规章制度
学校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章制度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信箱管理办法
校长办公室 2021-09-02

校办字〔2020〕2号

第一条 为进一步畅通渠道,及时了解、采纳广大师生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回应广大师生的重大关切,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提高校长信箱信息反馈的效率,推进学校行政管理的效能建设,促进学校的民主化、科学化管理,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和学校稳定,结合学校实际,严格规范流程,按照程序办事和积极协调、督办,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管理原则

(一)专人管理原则。校长信箱由校长办公室指定专人进行管理。管理人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面、准确地了解情况,做好邮件的处理及信息反馈,做到每封邮件都有记录和答复,并及时整理、汇总和存档。

(二)定时查收原则。每天定时查收邮件,并做到常规问题邮件当天处理和反馈、重大问题邮件即时上报并力争在五个工作日内给予反馈。

(三)坚持督办原则。加强与邮件承办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做好督办工作。

(四)信息保密原则。做好邮件内容的保密工作。

第三条 校长信箱管理分工

(一)校长办公室负责校长信箱的日常管理、信息监控及信息汇总,及时收集整理校长信箱收到的各类信息并汇总分类,主要包括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关系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有关单位不受理或对其处理结果不满意的问题;反映有关人员的问题;其他需要学校研究解决的问题。

(二)校长办公室完成分类后根据内容的紧迫性报送至相关校领导及承办单位。对于涉及教学类和生活保障类一般性问题要求在2-3个工作日内予以解决和答复;对于较为复杂无法按期办结的问题,要做好相关解释和告知预期解决时间,在5个工作日之内予以答复;对于涉及面广,影响较大的问题,需在调研的基础上拿出解决的办法和建议,经校领导批准后,做好相关的反馈和解释工作。

特殊时期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机制,重大紧急事项采取立即报告机制。《信息统计表》参照附件1。

(三)校长办公室负责校长信箱中涉及的各类问题进行督办,将需相关单位承办的信息进行流转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办理,办理结果由校长办公室向相关校领导和问题反映或建议人员反馈办理结果。

(四)承办校长信箱各类事宜办理的责任单位,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信息的处理并反馈结果,对于完成有难度的应提前将相关情况反馈至校长办公室并做好解释工作。

第四条 校长信箱信息处理流程

(一)对符合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法规、已经有明确规定的问题,经与相关单位沟通后,如需书面回复则由校长办公室负责答复,对于共性问题可在一定范围内公开。

(二)对反映学校师生员工学习、生活、工作的问题,需要协调相关单位处理的情况,由校长办公室负责督办,由承办单位负责做好答复工作,承办部门将答复情况及时报校长办公室备案。

(三)对政策性强和涉及学校全局的重大问题,经请示领导后,按领导批示处理,由校长办公室负责督办。

(四)对师生员工提出的学校发展和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校长办公室整理、汇总后及时提交学校领导和相关单位。

第五条 附则

(一)本办法由校长办公室负责解释。

(二)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本办法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管理办法执行。